蕪湖日報訊 省農科院日前公佈了全省第三屆優質果品(加工品)展示評比活動結果。作為蕪湖市的“主打品牌”,蕪湖葡萄經過激烈的角逐,榮獲該評比組一等獎1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4個,優秀獎4個,獲獎數占葡萄組一到三等獎總獎數的44.44%。此外,蕪湖市參展的果品加工企業在加工品組也取得較好成績,獲獎展品總數占送展樣品數的40%。市農業技術中心(省果樹技術體系蕪湖綜合試驗站京站美食)因組織工作成效顯著而獲得組織獎,是全省該獎項三個獲獎單位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市級農技機構獲獎單位。
  據瞭解,省第三屆優質果品(加工品)展示評比活動由省財政廳、省農委、省農科院聯合舉辦,於2013年8月13—15日在合肥舉行。全省各地共選送462個樣品參展,其中葡萄159個,占到參展樣品總數的三分之一,是所有參展果品(加工品)中的最大家族,相較於梨、桃、蘋果等其它4個組別的競爭更為激烈。根據參評要求,蕪湖市及時組織了無為縣、蕪湖縣、繁昌縣、南陵縣、三山區、鳩江區的葡萄生產企業、合作社、家庭果園以及果品加工企業共11家單位參展,送展樣品數量達45個。專家組按照農業部優質果品有關標準,分前階段感官指標(外觀)和後階段檢測指標(口感、風味、含糖量等)以及質量安全(產品標準)等級進行賦分評選。除網上公示評選結果外,還對獲得主要獎項的樣品產地進行了實地核查。蕪湖市鳩江區湯溝鎮冠軍村葡萄種植專業戶選送的4個葡萄樣品中金手指、巨峰、夏黑3個樣品分獲一、二、三等獎,驚艷業內同行。(趙雲濤餐飲設備)  (原標題:全省“葡萄王” 蕪湖占近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