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通訊員 龔宣 謝錦煥 劉斯嘉 11月21日,廣州白雲區人和鎮的黃某報警稱2歲的兒子烯仔在家門口失蹤,並還通過媒體和網絡發佈“尋找兒子”的消息。警方經過調查卻發現,烯仔實為黃某所遺棄———原來,最近黃某和兒子烯仔要隨丈夫出國定居,而烯仔其實並非她與丈夫所生,黃某擔心辦手續做DNA檢驗時露餡,於是狠心將2歲的兒子送到東莞虎門,遺棄在一服裝批發城附近。目前,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母親報案稱兒子在家門口失蹤
  23歲的黃某家住廣州白雲區人和鎮鴉湖村的一棟帶小院的村屋內。11月21日11時許,黃某向白雲警方報案,稱其2歲的兒子烯仔當天上午在家門前玩耍時忽然失蹤。
  黃某還通過微博、媒體等渠道發佈“尋找兒子”消息。黃某曾告訴記者,事發當天家裡只有母子倆,上午10時許,她準備騎電動車帶兒子出門玩。把院子的鐵門打開後,發現車鑰匙沒帶在身上,便將兒子放在玩具車上,自己上樓去取鑰匙。上樓期間,黃某還將洗衣機內的衣服晾曬好,待下樓後卻發現兒子已經不見了。
  白雲警方對此事立案展開偵查。辦案民警調取了周邊視頻監控,並細緻走訪群眾,卻沒有發現任何有價值的線索。此外,警方還將失蹤男童的外貌特征等信息進行整理,上報有關部門。
  經過幾天的連續調查,警方發現相關線索很少,附近居民也表示事發前後未見過烯仔,也未發現有可疑情況。
  11月25日上午,黃某再次找到警方,稱其收到一條短信,內容為:“你好美女!你想要你兒子是嗎?你幫我準備一百萬,然後我把你兒子還給你。記住不能報警,你報警兒子就沒命了知道嗎?快準備錢。”
  如此一來,事情變得更加嚴重。白雲警方立即展開深入調查。
  出國定居需親子鑒定 媽媽狠心遺棄
  正當白雲警方全力搜尋烯仔蹤跡時,11月25日晚上,東莞警方與白雲警方取得聯繫,稱轄內發現一名走失男童,其外貌特征與白雲警方通報中描述的情況十分相似。白雲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趕到東莞,核查男童身份。
  原來,11月20日下午5時許,東莞警方就接到當地群眾報案稱發現一名走失男童。男童身上沒有外傷,因暫時無法查知其身份,東莞警方只好將其暫時安置在福利院。白雲警方將男童的照片提供給黃某及其親友辨認,初步確定該男童正是烯仔。
  為何烯仔11月20日就被東莞群眾發現,而其母親黃某21日向警方報案時卻稱其在門前走失?辦案民警產生了疑問。同樣心存疑問的還有烯仔的親友。
  在親人一再詢問和警方教育引導下,黃某終於道出了實情。原來,黃某丈夫已經定居加拿大,最近準備為黃某和孩子辦理出國定居手續。根據加拿大有關規定,孩子必須進行D N A檢驗證明確為親生才可辦理。因烯仔並非其與丈夫所生,黃某擔心此事敗露,便決定將烯仔遺棄。
  11月20日上午,黃某獨自帶著孩子來到東莞虎門,將其遺棄在某服裝批發城附近。為了掩飾此事,黃某想出了向警方報案稱兒子失蹤的辦法,並通過媒體、微博發佈“尋找兒子”的消息。
(原標題:擔心丈夫發現非親生 出國定居前遺棄兩歲兒)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