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常德站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黃剛)12月23日,常德市召開市城區交通秩序和市容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新聞發佈會。記者從發佈會上獲知,從2013年12月26日起,市民走機動車道或非機動車道,不走人行通道及過街設施將被罰款20元。
  發佈會上,市“三改四化”工程指揮部副指揮長、常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城市辦主任關建峰作了發言,他表示,本次綜合整治行動是市委市政府認真研究做出的決定,其目的是想在“三改四化”路改主體工程基本完成後,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還常德市民朋友一個乾凈、整潔、文明的城市環境,同時也是為了探索建立城市文明管理的長效機制。
  本次集中整治行動將從今年12月26日開始,集中對市城區交通秩序和環境衛生進行整治。本次交通整治將重點“治賭”。確保城區主幹道車輛停放有序,確保城市12條主幹道路基本沒有違停車輛;重點車輛將重點照顧,嚴控特殊車輛城市內運行情況;進一步完善交通道路設施和城市數字化建設,切實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在市容環境衛生整治方面,對各種出店經營、占道經營、馬路市場等行為將堅決予以取締。對城市不文明行為,常德將重點治理。亂扔吐、亂拋撒、亂停放、亂貼畫、亂拉掛、亂穿馬路的“六亂”行為納入本次整治行動。同時,加大城市環境衛生黨的整治,對所有的環衛設施進行全面清洗和維護。
  城區將在一定區域內“禁摩”,以後將考慮全城“禁摩”。
  “交警部門計劃在市城區劃定一個區域,不允許摩托車進入,等到時機成熟後,將逐步實現全城禁摩。”發佈會上,市交警支隊支隊長邱兵泉表示,同時,嚴厲打擊摩托車在城區拉客載客,非法運營。查處亂停亂靠,不遵守交通信號燈指示、隨意橫穿馬路,私自改裝的摩托車等違法行為。
  城區12條道路將不允許停車,同時將恢復停車位收費制度。
  邱兵泉表示,城區12條主要幹道(皂果路、朝陽路、武陵大道、朗州路、青年路、沅安路、人民路、建設路、育才路、洞庭大道、濱湖路、柳葉大道)將嚴禁停車。
  沅安路、人民路、建設路等雙向兩車道的道路將嚴禁停車;雙向四車道且交通流量大、道路運行複雜的路段實行禁停,青年路(洞庭大道以南部分)、朗州路(柳葉大道至沅安路部分)將不允許停車;在人行道上,影響慢行系統通行的地方也將取消停車位的劃定。
  在談到市城區機動車停車位收費問題的時候,邱兵泉表示,目前市城區大概有停車位6000個,在洞庭大道以南的所有停車位即將恢復收費制度,同時,其他道路設定的停車位,目前正在研究方案,準備實行車位收費方式。
  城區監控系統將全部啟動,嚴格落實監控、處罰制度。
  前一段時間,市城區主要工作圍繞道路改造開展,隨著路改工程逐漸進入尾聲,道路膠東安全秩序納入大整改範疇。邱兵泉表示,路改期間,城區所有監控設備都在正常運轉,只是由於道路擁堵,絕大部分監控設施都沒有落實到處罰制度上來。本次整改將嚴格落實處罰制度。同時,對於城區道路的交通信號燈、道路標識牌還未安裝等問題,邱兵泉說,目前交警部門正在抓緊時間安裝信號燈等道路標示,新的數字系統也在調試當中。
  城區將聘請359名城管、道路交通協管員共同維護城市形象。
  “我們聘請了359名協管員,將協同我們城管、交警部門共同治理城市頑疾。”市城管局副局長龔霞波說到,此次集中整治將“六亂”行為作為整治的重點,凡是在路上發現車輛亂停亂放、摩托車隨意穿越馬路、不按交通指示燈行駛、市民隨意穿越馬路、走機動車道或者非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進行勸導甚至處罰。
  城區將開展集中整治,“治亂”“治差”治理出店占道經營行為。對於露天早夜市將明確營業時間,劃定經營區域,嚴格規範標準,不能任其隨意擺放攤點。  (原標題:常德從嚴整治交通秩序 行人橫穿馬路罰款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