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妙峰山鎮的陳玉蘭老人,已經享受農村合作醫療特殊病報銷政策第五個年頭了,五年來報銷比例不斷增長,民政等救濟物資主動上門,讓個性好強從不求人的她有了追求幸福的信心。去年關於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難為百姓,不給蓋章、延期辦事的報道充斥熒屏,使得大眾以點蓋面對政府的辦事能力眾說紛紜,但是陳玉蘭老人卻在患病這幾年感受著一次次驚喜和溫暖,陳玉蘭09年申請了特例病,女兒辭職照顧她。老伴在櫻桃溝村委會的幫助下有一份技術活,女婿開出租車收入甚微,在她60歲的時候鎮計生辦上門家訪,積極為兩位老人辦理了獨生子女補貼款,此後每年自動打款到他們的賬戶。民政部門每年都會給慰問金和油米面等物品,特別是負責農村合作醫療的小徐,一句句貼心的話一筆筆暖心帳,更是讓農民陳阿姨感到放心和感動。早在小徐上任工作初期她就專門打聽過陳阿姨家的收入來源情況,她還和櫻桃溝村委會的工作人員說:“都不容易我能幫一定幫”。每次陳阿姨交發票到小徐那她都服務特別熱情,並且根據不同的醫葯單據建議陳阿姨最優的遞交金額或時間方案。今年已經截止了去年的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工作,但是陳阿姨有一筆不小的化療費漏交了,考慮到每一分錢對陳阿姨這樣的家庭都很重要,小徐不嫌麻煩答應幫忙試試。陳阿姨一家對小徐幾年如一日的工作態度,特別感動。一位剛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人,一個普通的公務員崗位。一份為老百姓著想,能幫點就幫點的真摯情懷。讓妙峰山鎮患病報銷的老百姓都甚感溫暖,或許未來社會的美好就是這無數個點的彙集,而每個點都有她的真誠。
  截止發稿前陳阿姨告訴記者說:鎮民政通知她今年又有新的政策,醫葯費未報銷2萬以上的農民會享受某種待遇,一向不愛求人的陳阿姨感謝妙峰山鎮政府一次次主動的幫助。她用一次次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如今的政府辦事人員不但不會為難百姓反而更主動更貼心。也希望廣大的特殊病和大病患者不要失去信心更加積極的面對生活。(源自中國廣播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門頭溝妙峰山鎮政府冬暖百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