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大家多留心啊!】 再過幾天就是春節了,mSATA有的人正盤算著幹完最後一單活回家過年,有的人已經在回家路上了……然而,昨天,有的人卻因為三環闖禁行被處罰了,有的人在回家路上差點被偷了。快過年了,大家要處處留心了!
  □東方今報設計裝潢記者 李瑋
  通訊員 高磊 李冰租賃製冰機/文圖
  鄭州三環高架橋開通,暢通了道路,方便了駕駛員。但是,一些大貨車、渣土車、水泥罐車頻頻闖禁行。昨天,鄭州市交抗癌食物排行巡警四大隊、二大隊進行了查處。
  【處罰】
  違法上預防癌症橋 罰款100元記3分
  昨日上午10點20分,鄭州南三環中州大道東側高架橋上橋口,一輛白色輕型貨車和一輛黃色大型貨車在準備上高架橋時被鄭州市交巡警四大隊民警攔下。車牌號為豫A652VQ的輕型貨車駕駛員表示幫朋友搬家,從高架橋走方便。車牌號為豫AN2393的大型貨車,車上裝著一臺很重的機械設備,也因為闖禁行被民警攔下。兩名司機均表示不清楚貨車不能上高架橋。
  民警介紹,一般高架橋都禁止貨車通行,特別是像渣土車、水泥罐車、大型貨車這類車輛滿載時會影響橋梁的安全。對於違法上橋的貨車,交巡警將會給予機動車駕駛員罰款100元並記3分的處罰。
  【現場】
  有通行證也只能走橋下
  無獨有偶,鄭州市交巡警二大隊民警巡邏至鄭州西三環高架路與淮河路匝道口時,一名開紫色大客車的司機也稱不知道高架路上不讓大客車行駛。民警閆鵬當場指出,在高架路上橋口均設置有禁行標牌。
  隨後,民警又攔下一輛車牌號為豫AF66LE的輕型小貨車,駕駛員小劉拿著一張通行證來到民警面前,“我有通行證,西環路允許通行啊!”民警查看後指出,雖然允許在西環路通行,但是只能在橋下保通路通行,不能上橋行駛。
  據記者統計,在兩小時的巡邏過程中,民警共處罰闖禁行的各類車輛24台次,有客車、貨車、農用運輸車,還有一輛電動車,勸阻18輛。
  溫馨提示
  快過年了 別圖方便被扣分
  鄭州市交巡警四大隊副大隊長蔣樂現介紹,按照規定沒有核發通行證的貨車不允許在南三環通行,所有貨車包括封閉貨車、廂式貨車都不允許上三環高架橋行駛。針對貨車闖禁行上高架橋,大隊設置崗位專門查處上橋貨車和勸阻準備上橋貨車,由轄區中隊和夜半中隊分別負責,大隊夜間備勤中隊負責機動巡查。
  在查處貨車的同時,還會對非機動車、行人上高架橋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希望廣大交通參與者按道行駛,從自身安全角度考慮,不要騎自行車、電動車上高架橋。
  鄭州市交巡警二大隊大隊長丁海燕提醒廣大駕駛員,再過幾天就是春節了,駕駛員們一定要註意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圖方便闖禁行,臨近過年駕駛證被扣光12分。AC
  回鄉路上 得看好你的錢包
  昨日凌晨1時許,在蘇州打工的河南小伙小王,坐著蘇州到鄭州的長途大巴經過宿遷服務區,他一覺醒來,發現錢包沒了,仔細一找,錢包在頭頂行李架上。但錢包里3570元錢不見了。
  隨後,小王向車長求助,車長王師傅直接把車開到了宿遷服務區,並撥打110,江蘇警方在服務區對乘客信息做了登記,並調取了車內監控錄像,初步鎖定了一名嫌疑人。但車上乘客歸心似箭,調查沒能進一步展開。
  昨日早晨,車輛即將到達終點站時,小王再次向鄭州警方求助。根據車長和小王提供的情況,民警將嫌疑人鄧某帶到車站警務室調查。在嫌疑人的錢包里,有一沓票面嶄新的連號鈔票,小王說,“這錢就是我的”。原來,小王從蘇州返鄉前取了3000元的新鈔,而且都連著號。他覺得挺有意思,還特意用手機拍了照片。
  而從嫌疑人身上找出的鈔票號碼與小王手機照片上的號碼完全吻合。AC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申子仲
  線索提供 呂先生(稿費50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快過年了 別讓駕照扣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