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們陪老人化療副作用們拉拉家常(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志願者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們給老人檢查身體。(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志願者們給老人們表演節目。(南海網記者孫化療飲食輔助令正攝)
  南海網海口3月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孫令正 實習生 陳獻躍)3月5日上午,共青團海口市委組織團秀英區委、海口一中團委、海藥集團的青年志願者來到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敬老院,開展敬老愛老志願服務活動中谷製冰機,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獻出熱情和祝福,給老人們送去一份關愛與溫暖。
  當天上午的石山鎮敬老院蒸烤箱處處歡歌笑語,志願者們給老人們分發了水果和蛋糕等慰問品,還表演了文藝節目,敬老院里歡聲笑語。隨後,志願者們有的陪老人們拉拉家常、捶捶背、講講養生小知識;有的幫助老人們整理內務,打掃衛生;有的聽老人講講過去,說說現在。此外,團市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雷鋒精神,共同參與志願服務活動,與老人們一起包餃子,做一頓美味的午飯。看到老人們燦爛的笑容,聽到老人們爽朗的笑聲,志願者們充分體會到了本次志願活動的意義所在。
  活動當天,海口一中志願者協會與石山鎮敬老院簽署了《海口市助老志願服務基地共建協議》,結成長期對子。為了讓更多的中學團員青年參與到活動中來,使一助一多助一的敬老助老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接下來,團市委還將引導海南僑中、海口實驗中學、海口瓊山中學等市屬中學與所屬轄區內的敬老院簽訂協議,將敬老助老的志願服務活動與學校的社會實踐教育相結合,引導更多的青年加入志願服務隊伍,提高社會青年對老人的關心意識。
  志願者們給老人包餃子。(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志願者們給老人送禮物。(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海口一中志願者協會與石山鎮敬老院簽署了《海口市助老志願服務基地共建協議》,結成長期對子。(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原標題:共青團海口市委組織志願者開展敬老愛老志願服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