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實習生/韋欣欣 通訊員/黃賢君)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這讓全世界的“準媽媽”們都很頭疼,許多“糖媽媽”因此由之前的“海吃”變得“不敢吃”。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買屋護士姑娘們卻結合產科經驗,發明瞭一種控制血糖的轉盤,只要在轉盤上找到自己對應的身高、體重、運動狀態,一轉,就清楚該吃啥、吃多少。試過的“糖媽媽”反饋說,自己開始變得從容下飯了。
  記者日前在廣醫三院親眼目睹了這一“神器”。這一轉盤的正面由大、中、小三個圓盤套疊而成,分別顯示卡路里、體重、身高三個數值。其中咖啡機最小的轉盤中有一凹槽顯示BMI值(身體質量指數,用於衡量胖瘦程度)。
  “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中小兩個圓盤對應一轉,就可以算出自己的BMI值,也就知道自己的體型是標準、肥胖還是偏瘦。”護士吳偉珍介紹,在大圓盤上有不同體重對應的一列卡路里數值,褐藻醣膠根據自己的體型以及“一天是在卧床還是正常下地運動”,可以找到一天需要攝取的熱量值。
  “一天到底吃多少熱量的食物,我們總是拿捏不准,轉盤幫助我們解決了這個難題。”一位“糖媽媽”說。而在轉ssd固態硬碟比較盤的背面,是醫生根據不同熱量推薦的食物搭配,“相當於一步到位給我們配了餐。”
  很多“糖媽媽”反饋說,買菜前都喜歡轉上一轉,這樣就更從容下飯了。據瞭解,這一“神器”從最早的“預產期”轉盤得到啟示,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新竹買房,結合營養師意見創製而成,目前已經申請發明專利。
  “由於體質、孕期不同,即便是同一種食物,不同的‘糖媽媽’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這無疑加大了她們自我管理的難度。但這種健康飲食營養管理轉盤卻有方便攜帶、容易理解、科學搭配等優點,實際上幫助她們減輕了自我管理的負擔。”該院產科主任李映桃表示。  (原標題:“糖媽媽”從此從容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