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清晨,村民目擊大火球划過天空。
16日,當地有關部門勘察不明墜落物體。

16日,村民拍攝的形似“血滴子”的不明飛行物。
  新京報訊(記者楊鋒 實習生 王安然)“都教授回來了。”昨日,一則“不明飛行物墜落黑龍江”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新京報記者從齊齊哈爾市宣傳部門獲悉,昨日早上6時許,5不明飛行物從天而降,先後墜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下轄的依安縣和拜泉縣境內。
  當地宣傳部門稱,拜泉縣富強鎮新農村發現3個,拜泉縣時中鄉安福村發現1個,依安縣雙陽鎮孟常村發現1個。
  其中一個形似“血滴子”
  據黑龍江省依安縣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介紹,昨日早晨,依安縣雙陽鎮孟常村村民,突然聽到空中傳來巨大的破空聲。隨後有村民聽聞聲音後抬頭,看到一個大火球在天空划過,最終墜落到該村一農戶家菜園內。據當地村民介紹,不明物體對地面撞擊深度約為20釐米。
  該村村民上傳到網上的現場照片顯示,該不明飛行物為圓柱形金屬物,外圍有鋸齒狀包圍物,通體呈焦黑色,外表有多處蜷曲狀褶皺。
  有網友看到圖片後稱其像“血滴子”——傳說中的威猛武器。也有網友稱,不明飛行物形似唐僧所戴的帽子。當地村民稱,該不明物體直徑約為70釐米,重約40公斤。
  無毒無爆炸危險
  據當地宣傳部門稱,經勘驗,拜泉縣富強鎮新農村的3個不明墜地物體均為紡錘形物體,外包黃色絲狀物;時中鄉安福村的1個不明墜地物體為銀灰色條狀金屬物;依安縣雙陽鎮孟常村的1個不明墜地物體為金屬半球狀物,邊緣有鋸齒狀包圍,且有燒灼痕跡。
  當地公安、消防等多個部門已介入調查,並封鎖現場。經依安縣消防勘察,不明物體無有毒氣體泄漏、無有毒液體泄漏,並無爆炸危險。
  截至目前,不明飛行物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未對當地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響,不明墜地物體有待相關部門鑒定,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此外,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16日晚發佈消息稱,根據媒體報道的墜落地點,通過分析附近地震台站的波形數據,可以清晰識別墜落物的落地時間,第1個信號到時為6:02:35,第2個信號到時與第1個到時相差2秒,第3個信號到時與第二個間隔6秒左右。
  ■ 相關新聞
  俄羅斯昨日凌晨發射火箭失敗
  16日凌晨,一枚俄羅斯“質子-M”型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數分鐘後發生故障,當時火箭位於距地面160公里高空,飛行速度為每秒鐘7公里。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航天署署長奧列格·奧斯塔片科證實,該枚火箭發生故障的地點是中國上空,發射失敗的原因是第三級火箭的發動機停止工作。他表示,鑒於事故發生的軌道高度,可以確信沒有任何殘骸墜入地面,火箭、加速器及搭載的衛星已在大氣層中全部燃燒,目前俄方並未發現有碎片墜落地面。俄羅斯已成立專門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預計將於6月中旬前得出最終結論。
  奧斯塔片科說,俄聯邦航天署原計劃今年還將發射兩枚“質子-M”型運載火箭,但在此次事故原因查明前發射將不會進行。
  據中新社
  ■ 分析
  專家稱不明物體像火箭殘骸
  新京報記者採訪航空專家後獲悉,黑龍江省依安縣、拜泉縣境內墜落的不明飛行物極有可能與俄羅斯“質子-M”型運載火箭發射故障有關。從發射時間和發射方向上看,當地的發射時間和不明飛行物墜落黑龍江的時間基本吻合,發射方向也大體是朝這個方向。
  該專家還表示,從網上曝光的殘骸照片來看,樣子與火箭殘骸很像,在正常發射中,火箭的殘骸也會掉落到地面,但殘骸不會這麼大,而且按照選擇的方向,殘骸不會落入人口稠密區。但俄羅斯這枚火箭是發射失敗的,並沒有升到預定高度,所以殘骸比較大,也沒有落入指定地點。
  新京報記者 閆欣雨
  ■ 鏈接
  如何處理不明飛行物
  1、有關部門保護現場,保證不會影響居民區,若有毒或者有危險要進行處理。
  2、如果影響到居民區,比如砸到人或物品就要商討索賠事宜。
  3、若不明飛行物來自其他國家,則交還相關國家,讓其分析故障原因。
  新京報記者 閆欣雨
(原標題:不明物體墜黑龍江省 疑似俄火箭殘骸)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