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林務局”在苗慄縣林地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意外捕捉到石虎(即豹貓)捕食臺灣刺鼠的畫面,為石虎監測數據再添一筆新紀錄。
  據報道,監測人員在相機中發現穿山甲、白鼻心、鼬獾、深山竹雞、黑冠麻鷺、藍腹鷳等動物身影,還意外捕捉到石虎捕食臺灣刺鼠的珍貴畫面。
  畫面中,一隻年輕石虎在鏡頭正前方,嘴裡還叼著不斷掙扎的大老鼠,經分析是臺灣刺鼠,是臺灣低海拔森林常見鼠類,也是石虎最常捕食的獵物。
  據報道,石虎喜歡活動於人類農耕活動附近的森林,以便捕食鼠類、鳥類、野兔、蛇類、蜥蜴等,過去老一輩居民總把石虎認定是偷吃家禽的“害獸”;但其實野貓、野狗、老鷹都可能造成家禽傷亡或失蹤,“不能全怪石虎”。
  豹貓在臺灣普遍被稱作石虎,也是臺灣保育類動物。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林務局”拍到豹貓捕鼠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