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工棚變身興趣課堂 武昌城管拆除湖大附小一違建發佈時間: 2014-07-25 20:27:40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 殷莉紅錢峰)7月25日,武昌區徐家棚街道辦事處組織50餘人,拆除湖大附小門前一200平方米的活動板房違法建築。據悉,該違法建設系學校幾年前搭建。
  湖大附小位於武昌沙湖與團結路之間,緊鄰沙湖公園。幾年前,學校進行校內跑道、廁所改造,於是在小學門口一空地上搭建一200平方米的活動板房,用於改造期間全校800餘師生過渡廁所及工棚。後改造工程完工後,學校覺得耗資7、8萬元建設的臨時建設拆除了很可惜,考慮到學校學生們的興趣班需求,於是將化糞池等填埋,將廁所及工棚進行改造,三間“興趣班教室”就這樣完工了。
  今年,徐家棚街在“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的巡查工作中,發現了該處違建。執法隊員立即聯繫湖大附小,告知存在較大安全隱患,要求校方自拆違法建設。
  在拆違現場,教室里,桌、椅、板凳已被校方搬離,“教室”里散落著少量陶藝手工作品,“教室”的牆面還貼有用於裝飾“教室”的美術畫。
  據該校李書記介紹,學校因為有優秀的美術老師,所以也就應學生的愛好需求開設該興趣班,但由於學校教室緊張,所以才“出此下策”,將興趣教室“委身”違法建設。平日,學校僅在周末時,有40、50名學校在那個教室上陶藝、美術興趣課。對於違法建設的危害,李書記解釋到,學校位於較為偏僻之地,這塊空地平時也沒什麼人走,不會帶來什麼壞的影響。在這裡上課幾年,家長和學生們都很認可,也沒有提出什麼異議。
  徐家棚街城管執法中隊隊長施德愛介紹,該違法建設使用的材質是輕質板坯,內層為泡沫,一旦遇到火星很容易引起火災。而且該建築緊鄰沙湖,在風大季節,一旦颳起大風也易掛翻頂棚。雖然這幾年未曾發生安全事故,但畢竟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本著對孩子生命安全負責的態度,必須及時拆除該違法建設。  (原標題:工棚變身興趣課堂 武昌城管拆除湖大附小一違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