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張進)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在省委組織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眼於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堅持好幹部“五條標準”,一手抓幹部培養選拔,一手抓幹部監督管理,為我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一同調研。
  在省委組織部幹部職工大會上,李鴻忠說,選人用人是旗幟,是導向,事關黨和人民事業的成敗,事關一個地方發展的興衰。省委組織部作為省委管黨員、管幹部、管人才的重要職能部門,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近幾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態勢很好,其中,組織部門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當前,我省正圍繞“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的目標,加快建設“五個湖北”,這要求組織部門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好幹部“五條標準”,為我省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選好幹部、配強班子,建好隊伍、聚集人才。
  李鴻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幹部“五條標準”,是著眼於新的歷史條件和時代背景,對好幹部標準的高度概括、深刻闡釋,是好幹部之質、之本,賦予了好幹部標準新的時代內涵,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委組織部門要結合實際深入學習領會,吃透精神,把握要義,以此為根本遵循,在組織工作特別是選人用人工作中貫徹落實、堅決執行。
  要以此為尺子衡量幹部、為標準檢驗幹部、為要求教育管理幹部,做到正確識別、科學評判、公正選拔、嚴格管理,真正把好幹部選出、用好、管好。
  李鴻忠強調,黨要管黨,首先是要管好黨員幹部;從嚴治黨,關鍵是要從嚴治吏。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從嚴治黨、從嚴治吏的各項要求,借中央以空前力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勁風厲勢,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把從嚴教育、管理和監督幹部貫徹落實到幹部隊伍建設全過程。要勇於擔當,敢抓敢管,堅持關口前移、預防在先,對幹部勤念“廉政經”、常敲“警示鐘”,以經常性的教育提醒和常態化的監督管理,做到見微知著、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保障各級黨員幹部健康成長,永葆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賀家鐵在講話中表示,一要從嚴律己。省委組織部從我做起,堅決做到不拿權力做交易,堅決守住底線、不越紅線,管住自己,管住家人,管住權力。二要從嚴治部。從省委組織部做起,做到公道正派、不徇私情,按規矩辦事,規規矩矩辦事。三要從嚴帶隊伍。從每一個組工幹部做起,做到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真正建設一支過得硬的組工幹部隊伍。
  (原標題:堅持好幹部“五條標準”一手抓培養選拔 一手抓監督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