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陳松)9月28日下午,成都市地鐵災害事故處置演習在龍泉驛區地鐵2號線龍平路站舉行。成都市調集公安、消防、醫療、電力、地鐵等社會聯動單位,近千人參加演習。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侍俊觀摩指導演習。
  演習模擬開往龍平路站的列車中有人施毒,車內多人中毒暈倒引發慌亂和爆炸裝置爆炸導致火災傷亡。在地鐵交通部門迅速處置的同時,公安、消防、衛生急救、電力、通訊等部門迅速集結處置。演習設計的災害事故具有突發性、傷亡大、救援難等特點,旨在既檢驗聯動單位的無縫應急響應機制和效能,又考驗成都市地鐵消防安全系統設計應變能力。演習中,成都市應急聯動指揮信息系統發揮力量“倍增器”作用,將該市應急聯動指揮中心與市級各職能部門緊密結合,形成信息互聯互通的指揮平臺。整個演習過程,各單位反應迅速、處置得當,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有效控制現場災害事故的擴大。
  (原標題:成都舉行地鐵災害事故處置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