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1月6日報道 日媒稱,日本警察廳11月6日宣佈,10月29日與中國公安當局在東京舉行了事務級磋商,就有關“違禁藥物”和網絡犯罪局勢等交換了意見。雙方原定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磋商,但2010年以後曾中斷三年。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1月6日報道,日本警察廳負責人表示,之所以長期沒有舉行磋商,是因為雙方的日程調整沒有談攏,但有分析認為也存在中日關係的影響。
  日本警察廳派出負責國際業務的審議官等36人出席。中方則由公安部國際業務部門負責人等10人出席了此次磋商。
  據警察廳透露,日方就在日流通的“違禁藥物”表示,作為原料的化學藥品很多來自中國,並要求中國加強打擊力度。雙方還確認將推進網絡犯罪打擊措施。
  此外,恐怖活動以及匯款詐騙偵察方面的合作也成為磋商對象。日本方面曾列舉具體事件,要求中國方面協助搜查。
(原標題:日媒:中日警察部門重啟事務磋商 曾中斷3年)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