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加德滿都11月11日電 (記者 符永康)第18屆南盟首腦峰會將於本月下旬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召開。為迎接即將到訪的多國首腦,一向缺電的尼泊爾近期正在努力儲蓄電力,力爭在峰會期間保障首都主要場所“不停電”。
  尼泊爾長期面臨電力短缺難題,首都地區冬季日均停電時間可達12小時,夏天雨季日均停電4至8小時不等。在該國大部分地區,全天候不間斷供電的現象較為罕見。
  尼泊爾電力局稱,11月26日至27日南盟首腦峰會期間,加德滿都重要場所和道路有望實現不間斷供電。“為各國政要的安全起見,主要場所不間斷供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尼電力局局長卡費說。
  尼泊爾南盟峰會籌備委員會官員指出,此次不間斷供電“不存在太大問題”,如有必要,官方可啟動全國唯一的蓄水型發電站,該電站通常用於冬季應急發電。
  日前,尼泊爾還與鄰國印度達成協議,印度承諾在冬季向尼出口170兆瓦的電量。“以前印度會根據自己的需要減少對尼電力供應,而今年印方承諾將提供170兆瓦。”卡費向媒體說。
  此外,尼泊爾作為南盟常設秘書處所在地,近日緊鑼密鼓展開安保、交通、會務等各方面準備工作,加德滿都主要場所處處可見粉刷牆壁、修路架橋的施工場景。
  南盟成員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不丹、馬爾代夫、尼泊爾、斯裡蘭卡與阿富汗8個國家,中國、美國等為觀察員。此次峰會期間,多國首腦集中到訪,將考驗尼泊爾舉辦大型國際會議的能力。(完)  (原標題:南盟峰會在即尼泊爾力爭保障“不停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