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陳婕報道 “光棍節”(11月11日)那天,珠海一男子在山頂喝了農藥後報警求救。警方兩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在山頂找到一個口吐白沫,處於昏迷狀態的男子。新快報記者昨日從珠海香洲警方獲悉,目前,該男子處在觀察期,但尚未完全脫離生命危險。
  據珠海香洲警方通報稱,11月11日下午4時40許,香洲公安分局前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稱,在板樟山山頂有一男子喝了農藥後報警,但說不清具體位置,急需救援。
  接警後警方立即前往板樟山尋找自殺男子,同時通知120救護車趕往板樟山腳下等候救援。但是從山腳搜到山頂都沒有發現求救者的蹤影,而且拔打報警人的電話也無人接聽。隨後,民警打電話聯繫圓明新園的3名保安一起各自從不同的路線登山展開搜救行動。
  搜救多時依然沒有發現,警方改變策略,守在山腳下向每一位下山的游客詢問在山上是否見到異常的游客。在連續詢問了20多名下山群眾後,一名下山的男子告訴民警,其20分鐘前在板樟山頂發射塔的側面發現一名年輕男子,神情怪異,而且不時伴有哭泣聲。得知這一情況後,警方認定該年輕男子應該就是報警人。
  確定初步方位後,警方果斷組織救援人員重新向山頂發射塔方向奔去, 晚上7時許,救援民警終於在山頂發射塔的側面找到一個口吐白沫,處於昏迷狀態的男子,且還能聞到一股農藥味。在醫院人員的急救下,該名男子恢復了微弱的生命體徵。
  與此同時,民警、社會輔助力量、學生等人組成的接應隊,冒著漆黑而濕滑的山路朝山頂急速衝去,與搜救組人員成功匯合。在下山的路上,大家揮汗如雨,輪流接力,經過近40分鐘的緩慢挪動,終於將該男子“移”到了山腳下並及時交由在此等候的120救護車送院檢查治療。
  珠海警方搜尋兩個多小時找到尋短見男子,但其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原標題:“光棍節”上山自殺喝完農藥後又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