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張希敏)由中國農業銀行“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籌集善款救助的9名來自貴州的先心病兒童21日抵達北京接受治療。
  這是由中華慈善總會“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篩查確診的9名貴州貧困先心病兒童,他們將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接受免費救助治療,所有治療費用均來自中國農業銀行開展“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所得善款。
  據介紹,這9名先心病孩子均來自貴州的六盤水市,其中年齡最大的16歲,最小的只有一歲四個月,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慈善促進會工作人員和中國解放軍總醫院的醫護人員親自到車站迎接。
  記者看到,2歲的會會緊緊地依偎在媽媽的懷裡,直到為她送上可愛的玩具,她才稍稍露出了笑容。會會的媽媽說:會會的爸爸在今年因突發腦出血住院,為了給爸爸治病,家裡已拿出了所有的積蓄,卻因為病情嚴重,離開了她和女兒。這次得到農業銀行的救助,免費為女兒手術,他們非常感激。
  據瞭解,中國農業銀行是全國首家開展“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的金融機構,同時按照“一張紙獻愛心行動”要求,對廢舊紙張統一變賣,籌集善款共計108萬元人民幣,全部捐贈給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用於救治西藏(10名)和貴州(9名)的貧困家庭先心病患兒。西藏的10名先心病兒童已於2014年11月20日入住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
  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徐鐿軒介紹說:“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是落實《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關於開展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的工作部署而實施的實際行動。
  徐鐿軒說,“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倡導社會各界通過捐獻廢紙積聚善款,用於救治貧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患兒和建立“救急難”基金。到目前為止,該會“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已救助來自西藏、新疆、雲南、內蒙古等地的先心病兒童2322名,其中西藏先心病兒童1129名。(完)  (原標題:中國農總行救助9名貴州省先心病患兒抵京免費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