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05竹子湖及淡水
(陽明山上竹子湖的海芋)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還是決定往陽明山上一趟,昨天下午的九份之行及夜宿金山的旅程,Sandra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雨從昨天下午延續到現在,一直不停歇。
  車子在陽金公路上緩緩前行,沿途依舊見到滿路的櫻花,好美!尤其因天氣造成山上的霧氣,整部車子陷在白茫茫的迷霧中,能見度幾乎只剩下一、二公尺的距離。
  往山下看全是霧茫茫的一片,好似騰雲駕霧一般,真令人開心。
(濕冷的空氣中,種海芋的農人依然辛苦工作著)
  竹子湖的海芋都開了,一大片的綠色中,一朵朵海芋高雅地站立著,配著山上白色的霧氣,浪漫極了!
  Sandra和Sandra的爸爸一樣愛植物,每一間店都要逛,東看看西看看,享受逛花市的樂趣。
  爸媽聽路人說,有一對阿公阿嬤在賣櫻花,二束只要一百五十元,但是切記,要跟阿嬤買,阿公不願意賣這個價格的!
  找到了阿公,媽媽上前開口就說:阿公,阿嬤去叨位?
  Sandra在旁一直笑著,阿公見我笑得開心也跟著笑,他不懂我在笑的是,媽媽想要找阿嬤跟她殺價呢!
(媽媽跟阿公說:阿公,我女兒在拍你,要給你上電視哦!
 阿公低著頭說:哎,我知道啦,那是相機而已啦!  過了一會兒,阿公抬起頭,對著鏡頭笑!--真可愛!!)   
  問Sandra最後結局是如何?當然是--老阿嬤回來了,二束一百五十元成交囉!
(爸爸和媽媽認真的看著阿公阿嬤賣的櫻花)
  下山後又往淡水去了一趟,媽媽買了她愛吃的「?元成」肉餅,Sharon和Victory吃了他們最愛的花枝丸。
(淡水河邊的小船)
  淡水的景緻依然吸引Sandra,陰雨濛濛的河堤邊,儘管遊客來往穿梭,依舊沒有影響我的思緒,站在淡水河邊,看著水上小船、望著載客的渡輪、遠眺觀音山及河的對岸-八里的燈火。
  想著這裡曾經是Sandra最愛的地方,人生最豐富的地方,懷想起那段難忘的人、事、物。
  回憶,總令人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