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踏上茶山...上個月知道茶山的居民們因觀光事業受阻生活過的下去但是有點辛苦,於是跟身邊好友募集了一些錢想買些生活必需品給他們用,這禮拜決定成行因為錢一直放在我身上沒去辦一直覺得怪怪的,以前的人一酒店兼職直有句話(吃米不知米價)我這次終於懂啦!原來米好貴耶!有人捐了一桶蒸餾的酒心想那桶應該是茶山同胞們最喜歡的東西吧!還買了2箱關廟麵,一箱是好友贊助的,很大箱後車廂都滿啦!還有人捐助了一些豆乳.零食.還不錯酒店兼職的舊衣服,當然還是我的超級GPS胖胖載我上山...出發了...出發前當然問好路了因胖胖很會認路我根本沒仔細聽,心想有胖胖妥當的啦!結果我們走錯路了差點到阿里山了,下來上廁所問路才知道的,趕快迴轉轉吧!小鄭跟我面膜說要下山再走另一條,但那好遠耶!於是問了當地人,原本的路可通嗎?答案是可但有一小段路況不好,果真如照片所見,小朔溪一下,過了斷橋後有條替代道路,路況還OK只是很小很小條,還好都沒其他的車過要不真不知怎麼會澎湖民宿車呢!走了蠻久的一段路,去過茶山的人對這石頭不陌生吧!我看到時當然也很興奮表示我快到啦!哈哈哈!!!我終於到了見到了立德大哥,他沒啥變圓圓的肚子依然一直吃檳榔,卸完貨他跟我說走吧碗筷拿著哪家在烤肉我們就烤肉食材去哪家待著吧!當然也要快快把我帶上去的酒品嚐一下,但我沒喝因我總覺得那酒該是料理菜用的,吃著喝著當然就聚集越來越多的人啦!這時就要趕快退場啦!否則會喝死啊!!一早起來到處走走,這2台賓士的敞篷車當然因沒室內裝潢遊客默默的停著讓蜘蛛住,茶山特色涼亭,太有趣的標語了,但不知給誰看的喔?立德大哥的姪女,好口愛喔!我跟立德大哥說這個我家要20年後來提親,茶山唯一的學校(茶山國小)翻越這座山後面就是88水災受創嚴重的小林村情趣用品,很多茶山的居民現在都在那工作,有些去幫忙採茶.採梅子,照這張照片時我心想怎麼會有人坐遊覽車來斷橋處啊?好熱耶!回程時經過原來是嘉義的行善團來幫茶山居民造橋,遊覽車是志工坐來的,每個人身上都髒兮兮的,天辦公室出租氣好熱好佩服他們喔!感恩這次幫我的所有好友們,你們的幫忙讓我去做了讓我高興的事,好快樂,也希望老天爺趕快下些雨讓南部的居民們的觀光事業快快振興起來,原住民的生活就是樂天有些平地人會覺得他們就是愛喝.租房子愛玩.愛吃檳榔,不懂的存款計畫未來,將來老了日子怎麼過呢?但看著他們大口喝酒大口吃檳榔大口吃飯無優無慮,也都是靠自給自足的過生活又有何不可呢?他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啊!無論如何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帛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