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北方冷空氣入川影響,盆地近關鍵字行銷期氣溫較往年同期偏低2.4℃——
  □本報記者 杜蕾褐藻糖膠 王玉珊
  “簡直凍到骨頭裡去了!”盆地連日來的低溫天氣,讓不少人結婚直呼凍得“遭不住”。尤其是攀西地區,還飄起了雪花。與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天氣有多冷?交警為保障交通出行採取了哪些措施?市民出行應註意什麼?針對公眾關心的問題,12月19日,記者走訪了省氣象局、省公安廳交警總隊。
  分析攀西地區比同辦公室出租期偏低4.3℃
  省氣象局氣候中心數據顯示,自12月15日起,受西北方向冷空氣和南支潮帶來的水汽相遇的影響,盆地氣溫與往年同期相比偏低2.關鍵字廣告4℃,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更是偏低4.3℃。
  據氣候中心預測,受弱冷空氣和高原波動的影響,本月內還會有兩次降溫降雨天氣,26日至29日預計將有一次降溫降雨過程,平均氣溫將下降4℃-6℃,盆地小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雪。其中,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盆地西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攀西地區東部和甘孜州西南部有小雨(雪)。
  支招冰雪路行車不能脫擋滑行
  由於近日的雨雪天氣,導致我省高海拔地區、雅西高速部分路段中斷。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高速公路支隊副支隊長劉學永介紹,四川冰雪跟北方不同,雪量不大、結的冰不厚,對高速公路主要採取撒融雪劑的方法來預防事故,交警將加大路面巡邏,特別是夜間巡邏,一旦發現容易結冰路段,就撒融雪劑,讓冰結不起來。當雪量過大,撒融雪劑無法解決時,交警將及時縮窄道路,讓車輛行駛速度慢下來。如遇大雪,採取關閉高速或間斷放行措施。
  交警提醒,在冰雪道路上行駛,決不允許脫擋滑行;雨霧及冰雪天行駛,務必控制好車速,發現障礙不能緊急制動,確需制動時,應腳、手剎同時制動或腳手剎點剎制動;如車輛發生橫滑,車尾向左滑應向左打方向,反之向右;在有大坡度的道路上行駛,車輛必須懸掛防滑鏈。
  鏈接
  部分容易有暗冰的高速路段
  京昆高速:G5廣陝、綿廣段,棋盤關-廣元南-劍門關-金子山-二郎廟一線路段。
  雅西高速:雅安南至滎經一線。
  都汶高速:金馬河大橋、廟子坪大橋、新房子大橋地段。
  納黔高速:麻城至高橋、敘嶺關一帶。
  (原標題:本月還有兩次降溫 出行須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fb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